關於

關於聖經報

《聖經報》的由來

"聖經都是神所默示的,於教訓、督責、使人歸正、教導人學義都是有益的,叫屬神的人得以完全,預備行各樣的善事。"(提後三16-17)

鑑於此,《聖經報》於1913年由翟輔民牧師創刊後,許許多多被神重用的僕人,從神領受亮光,把聖經中看來有些深奧的真理,用淺近易懂的文字加以解釋,為當代及後世的人留下可貴的寶藏《聖經報》。

上圖:翟輔民牧師

上圖:《聖經報》第一期外觀

歷來,其中很多文章不但幫助信徒明白聖經,也深深體會「聖經都是有益的」,更使信徒在靈命根基上紮穩、生長,以至結出美好果子,行各樣善事,造福人群。這古老的福音得以傳開,帶領多人認識真神。

《聖經報》的復刊

因《聖經報》所蘊藏的寶貴文庫,由熱愛中國同胞及出生於中國的包忠傑牧師(Rev. Paul Bartel, 1904-2001)發起「復刊」一事,吾等主內同道在他老人家感召之下,決定靠主恩典使包老牧師有生之年得償心願。

上圖:包忠傑牧師與《聖經報》復刊號。攝於2001年3月

《聖經報》於2000年12月正式再次復刊,定名《聖經報‧文摘》,除了邀請資深牧者撰寫專文外,更特別從一些屬靈好書中精選優質文章,從而造就信徒的靈性。為保持《聖經報》的純真,及對今日華人信徒的幫助,編輯委員會擬此復刊,祈望造就華人信徒的靈命,掌握聖經真理,遠離異端,對自己、對家庭、對社會、對國家都有好處,是所禱也!

由2002年9月起,出版《聖經報》的事工已正式移交宣道出版社,並由宣道出版社承擔該報以後有關出版、宣傳及發行的工作。《聖經報》於1913年由翟輔民牧師創辦,當時最高的發行量達萬多份,發行遍及中國各地。《聖經報》為華人教會中最具歷史的一份刊物,在1976年曾經因為經濟困難而停刊,但是包忠傑牧師對華人的需要一直念念不忘,他的熱誠感動了一班弟兄姊妹,使《聖經報》終於能在2000年在美國復刊。

當年的復刊委員會成員如下:
復刊發起人:包忠傑牧師(1904-2001)
榮譽顧問:陳終道牧師、滕近輝牧師、張慕皚牧師
復刊委員:王學才、王慶元、朱光國、胡孝清、侯偉廷夫人、陳潤棠、潘士端、余毓冕、曾子燦

《聖經報》進入數碼世界 

進入二十一世紀,互聯網、智能手提電話及其他新科技的出現及普及,讓人與人之間的溝通不但沒有地域限制,而且能在彈指之間完成。另一方面,資訊儲存於互聯網這個載體中,比紙本保留的時間更長,傳播速度更快。因此,宣道出版社把所有《聖經報》的工作移交宣道傳意及出版事工。我們善用新科技,逐步把昔日的《聖經報》數碼化,並免費公開予全世界信徒瀏覽和閱讀。主若許可,我們會嘗試邀請不同的華人教牧和學者撰文,並運用數碼科技,一同在互聯網中以嶄新形式復刊《聖經報》。 

盼望神如往昔般使用《聖經報》,讓更多人明白聖經真理,領受屬天真福。 

若《聖經報》在這個電子數碼的出版上,遇上任何在版權上未克跟進到的問題,煩請與我們聯系。

願您在禱告中記念我們的工作。願讀者得福,主得榮耀。若你有感動以金錢奉獻支持我們,延續和更新先賢所開創的聖工,請按此奉獻支持。

支持《聖經報》

若你有感動支持我們數碼化及線上出版《聖經報》的工作,請按下面支持奉獻。

支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