懷舊

破碎的記號

2022-10-11

 
我們在聖經裡看到,神要破碎那些自以為強的人。一個經過破碎的人,才能得到屬靈的力量。所以我們追求的目標之一,就是成為「破碎的器皿」。

「破碎」在聖經裡有兩個意思:第一個是原來被神用的器皿,但後來破碎了,神就不能用他了。第二個意思是一個很強的人被神破碎後合乎神用。我們要注意的是第二個意思:神要先把一個強人破碎了,使他成為一個軟弱的人,然後再藉他顯出大能的作為。這是神的作為中很重要的一部分。讓我們看看:一個破碎的人是怎樣的?破碎的記號是甚麼?

第一個破碎的記號在羅馬書十二章十六節,保羅說:「不要志氣高大,倒要俯就卑微的人。」

當我們看見一個卑微的人,不要輕視他,反要恭下身來服事他。願意做卑微的事是一個破碎器皿的記號。我們很自然會有驕傲的心,輕看在我們下面的人。我們覺得自己身分很高,成就很大。若你看見一個基督徒俯就那些身分比他低的人,你就知道這個人已被主破碎,不再用人的眼光看人,乃用神的眼光看人了。

第二個破碎的記號是「忍受冤屈的苦楚」。受過冤枉的人就知道有多麼的難受,甚至有人因為被冤枉而自殺。但是彼得說:「為叫良心對得住神,就忍受冤屈的苦楚。」(彼前二19)

創世記中的約瑟也曾被人冤枉。他是一個愛神、敬畏神的人,竟然被他的主母污衊,天天引誘他,要他犯罪。約瑟知道如果他順從了,對他有很大的好處,他的地位立刻可以提高了。但是約瑟敬畏神,抗拒了這誘惑,並且為此而坐監。感謝神!神的時候到了,把他從監裡提出來。後來法老給他起了一個名字──「撒發那忒巴內亞」,意思就是「一個勝過試探的青年人」。真相大白,連法老都用這件事來做他的名字。感謝神!約瑟為了敬畏神而寧願受屈。

保羅也是一個被破碎的人。在我們的心目中,他是最偉大的使徒,但是他在神的面前看自己是個不配蒙恩的人。他說,在使徒中他是最小的,因為他曾經逼迫教會。他永遠記得自己曾經迫害教會,這件事在他的良心上留下了很深很深的烙印,使他永遠謙卑。感謝神!有時候神准許我們跌倒,目的是叫我們謙卑,這是神的恩典。神常常給祂所使用的人這樣的經歷,好成為他得勝的力量,使他得到神更大的使用。

在哥林多前書六章七節,保羅這樣說:「為甚麼不情願受欺呢?為甚麼不情願吃虧呢?」「情願為主吃虧」無疑又是一個破碎的記號!

「放下自己」也是一個破碎的記號。巴拿巴被神所用,在安提阿的教會裡作領袖,但是他發現保羅是神所揀選的人,比他更有恩賜,所以請保羅回來取代他的領袖地位。他為了主,為了使教會蒙更大的恩典,甘願放下自己領導的地位。

此外還有一個破碎的記號,就是「不靠自己」。摩西是個大有才能的人,他在埃及的皇宮裡長大,說話行事大有才能。在使徒行傳七章二十二節說:「摩西學了埃及人一切的學問,說話行事都有才能。」但是當神差遣他的時候,他說:「我是拙口笨舌的。」他為甚麼這樣說?我相信原因之一是他知道不管自己的口才有多好,也不能夠改變法老剛硬的心。同時,他也知道如果不是神親自拯救,沒有人能夠做成這個工作。

在我們身上有沒有被主破碎的記號?如果有,感謝主!我們被神對付、破碎之後,祂就顯出祂的恩典和能力,使祂的名得榮耀。

(本文摘自《認識勝利的人生》)

相關文章

支持《聖經報》

若你有感動支持我們數碼化及線上出版《聖經報》的工作,請按下面支持奉獻。

支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