文章

售衣買刀

翟輔民

問:路加福音廿二章三十六節最後一句,耶穌說:「沒有刀的要賣衣服買刀。」照這麽說,當時主難道有「尚武」的精神嗎?

答:不是是樣,我們應該了解主說這話的涵義,並不是敎門徒用刀傷害別人。主曾對門徒說:「收刀入鞘罷,凡動刀的必死在刀下。」馬太二十六章五十二節,保羅也說:「我們爭戰的兵器,本不是屬血氣的,乃是在神面前有能力,可以攻破堅固的營壘。」大概主的意思是警醒門徒,叫他們隨時保守自己,以應付一切不測的患難和迫害的來臨,況且當時帶刀是極平常的事,就好像現今西方人士時常帶著手杖一樣。我們細看卅八節『門徒說:「主阿,請看這裏有兩把刀」耶穌說:「彀了,」』從這裏我們可以知道門徒並沒有了解主的心意。試想,祗憑兩把刀,怎能保護十多人,何況敵人很多呢!因爲主所倚靠的並不是刀,乃是仰望上主的大能保護。這一節聖經是責備門徒倚靠人的能力;就是刀劍的保護,而用相反的語氣警醒他們。這又怎能說主是「尚武」呢?

(編按:這篇文章選自第一期聖經報中的資料,由翟輔民牧師親自解答)

相關文章

支持《聖經報》

若你有感動支持我們數碼化及線上出版《聖經報》的工作,請按下面支持奉獻。

支持

https://bpprd.musirawaskab.go.id/logo/dana/ https://bpprd.musirawaskab.go.id/demo/ https://media.iass.or.id/ https://sipet.gunungmaskab.go.id/thailand/ https://pena.kalteng.go.id/public/fontawsome/s2024pulsa/ https://pmb.poltekesos.ac.id/product/PGacor/ https://pmb.ubd.ac.id/dokumen/demo/ https://media.iass.or.id/ https://pmb.ubd.ac.id/assets/gacor/ https://ispu.menlhk.go.id/21275xlqf1083of3195/ https://ispu.menlhk.go.id/18623zfcots4398163oo83039341u